七葉佛教中心
七葉佛教中心 經典益後世 善書照千秋
關於我們 |  我們的工作 |  捐助方法 |  愛心廣告記錄 |  善款記錄 |  善款使用 |  其他慈善點擊 |  常見問題 |  留言板
七葉佛教印經會 項目:  助印書籍 |  免費善書 (可寄中國內地) |  善書寄出名單 |  已印書籍 |  公益電子書項目 - 七葉佛教書舍
供齋派飯 項目:  參與供齋派飯 |  供齋活動紀實 |  適合在甚麼時候供齋 |  供齋派飯常見問題 |  澳門老人的街頭拾荒生活 |  協助宣傳供齋
戒邪淫、反墮胎 項目:  助印反墮胎書籍 |  助印戒邪淫書籍 |  《子宮內日記》(In the Womb)下載 |   戒邪淫網
大黑天財神:  大黑天神簡介 |  結緣大黑天神像 |  大黑天神供養訣竅 |  大黑天的故事 |  怎樣供養「大黑天」財神? |  大黑天神資訊網
請支持供齋派飯活動,功德無量

大 黑 天 神 供 養 訣 竅

童子外出了一段時間,回來發現信箱裡面有很多朋友發來的信件,其中多封朋友的來信談及自己想在家供養大黑天神一事。大家都想知道供養大黑天有什麼講究,供養後有什麼利益,如何供養等問題。因為童子和大黑天神有宿世的緣份,自供養其法身以來一直得到天神的慈悲護佑,所以當看到有朋友發心供養真是隨喜讚歎。畢竟要供養大黑天神不是件普通的事,的確要具備一定的福德資糧才有緣份供養。今天童子特地整理這篇文章為大家釋疑,當你看了這篇文章覺得自己心生歡喜的時候,那要恭喜你了,你必定在某一生某一世和大黑天神結過緣,所以才在今生會再度得聞其神跡之事。

大黑天神乃唐密和藏密重要的護法天部神祇,和娑婆世界尤其是現在這個末法時代的眾生有大深緣,並護持行者在道行資量上無所缺乏而能安心修行.大黑天神在唐密是以慈悲居士法相行世,而在藏密則顯威猛的忿怒相.雖異形但同體,皆是佛菩薩為救渡苦難眾生示現的方便法相。

看過我文章的人應該對大黑天神不會陌生。古書記載:「大黑天神者。大自在天變身也。五天竺並吾朝諸伽藍等皆所安置也。有人云。大黑天神者。堅牢地天化身也。伽藍安之。每日所炊飯上分供養此天。誓夢中語詞之中曰。若吾安置伽藍。日日敬供者。吾寺中令住眾多僧。每日必養千人之眾。乃至人宅亦爾也。若人三年專心供吾者。吾必此來。供人授與世間富貴乃至官位爵祿。應惟悉與焉。吾體作五尺。若三尺若二尺五寸亦得通免之。膚色悉作黑色。頭令冠烏帽子悉黑色也。令著[袖-由+誇]驅褰不垂。令著狩衣。裙短袖細。右手作拳令收右腰。左手令持大袋。從背令懸肩上其袋之色為鼠毛色。其垂下裎余臀上。如是作畢。居大眾食屋禮供者。堂屋房舍必自然之榮。聚集湧出。又若人常持念吾咒。四季大備餚膳酒羹飯食乃至百味。以五更時不知眾多人供吾者。決定與富。」

大黑天神的全名叫「南無大福德自在圓滿菩薩」,在《大黑天神經》裡面還記載大黑天神往昔早已經成正覺,號大摩尼珠王如來,為了救度貧窮無福之人特以本誓來到娑婆世界,示現優婆塞(即在家居士商賈身)。經中還提到只要誠心供養大黑天的人一定得到他的庇佑,並賜予福德財富,這也是大黑天神在佛前發的誓願。

供養大黑天神會發財嗎?真的會如傳聞中的「一年一小發,三年一大發」嗎?這個是可以肯定的,因為無數人因為供養了大黑天神後得到其真實的利益。先不說哪個人供養後真的會成為千萬富翁,但起碼會讓人不為生活來源而煩惱。日本的經濟為什麼如此發達呢?其實很多企業商賈都在供養大黑天神。

其實供養大黑天神是非常簡單的事情,因為他是距離人間很近的天部神祇,他是非常瞭解人的品性的,他老人家也知道現代人家居空間有限,不可能專門設一個房間來單獨供養,所以供養大黑天神自然沒有這麼禁忌,只要為他提供一個可以容身和擺設供品的地方就可以,不需要刻意去找一個風水吉位來供養,當然你有這個能力請到專業師父來佈局肯定效果很好,要是條件局限的時候,記住盡心盡力就好,大黑天神要我們的只是一顆虔誠的心而已。要是有些朋友家裡提供不出什麼空間放在自家的廚房也可以,因為在古代的印度大黑天神都是供養在廚房的。至於供養在自己的房間臥室也可以,惟獨只能是自己單身的臥室,要是供養在夫妻臥室就不適宜了,因為夫妻行房會對天神有褻瀆之罪。

供養大黑天神以甜食為主,因為天部的神祇喜歡吃甜食。大家記住餓鬼道的眾生就喜歡吃非常鹹的食物,所以我們在七月超度施食給餓鬼的時候準備的食物都是盡量偏鹹的。這些靈界的潛規則不說是沒有多少人能知道的。供養大黑天神的甜食可以是甜的點心和巧克力這些食物,尤其是你自己最喜歡吃的用來供養是最好的。供養大黑天神後這些供品是要自己吃回去的,而且記住一點就是要自己一個人吃,不能分給其他人吃,這是為了供養者和大黑天神更好的瑜迦相應,和自私沒有任何聯繫。供養大黑天神還要供養一杯酒,因為天部的神祇也喜歡喝酒。最好是供甜的紅酒,早上供酒晚上撤供的時候自己再倒到另外一個杯子喝掉。

供養大黑天之後會有什麼感應呢?這個感應很多人都會有,而且讓你自己都覺得匪夷所思。那就是剛開始供養大黑天神你的經濟會變得非常緊張起來,有時候甚至只有花出去的錢而沒有進口袋的錢。這個大黑天神給予的感覺讓很多供養者都感到莫名其妙。比如我身邊的朋友剛開始供養的時候自己的生意莫名冷淡,股票人家漲他就跌,橙子剛發心迎請的時候自己的錢包嚴重縮水,而且還要不斷花錢出去;我的師弟供養的時候他的出租車生意比沒有供之前客源少了非常多,他母親還覺得是不是供養不如法導致的;我南寧做琴行生意的朋友,我星期四為她家親自安奉大黑天神像,她告訴我過了兩天的星期六星期天,琴行居然一個來咨詢買琴的人都沒有,她說這是她琴行歷史上沒有過的,因為雙休日總會有家長帶自己的孩子來選琴。不說別人,包括童子的恩師怡然金剛阿闍梨在80年代開始修《大黑天法》的時候,師父還在香港新藝城當電影的策劃編劇,那時候居然發生了電影業的低谷經濟風暴,師父當時窮得口袋只有十塊錢可以買一碗餛飩麵吃,師父說那時期是他人生最困難的時候,也就是他修《大黑天法》的時候。

為什麼供養大黑天神的人都會有這個現象呢?我在後來修法的時候才感應到大黑天神和我們玩這個遊戲的原因。可以說的就是三點:

第一點大黑天神有意在試探我們對他的信心,因為修持密法的人信心非常重要,沒有了信心做基礎,修什麼都不會有成就。對於大黑天神來說賜予人們物質財富是件非常簡單的事,但是他卻要讓人在供養他之後經濟變得極度拮据時會有種什麼樣的心態。考驗就在這裡了,要是你認為是自己供養大黑天神後才讓自己經濟變的不但沒有好轉反而越加緊張,這時候你要是退失了信心甚至生起譭謗之心,那真的是完了,大黑天神肯定不會再眷顧你,因為對你的考驗也因為你的失敗而告終。很多朋友問我大黑天爺爺和我們玩的這個考驗心態的遊戲到底會持續多久,這個我也不能回答大家,可能要看大黑天爺爺的心情吧!當然也要看你的宿世因緣。

第二點就是大黑天神讓我們體會到錢的真正意義是什麼,當你有錢的時候你是什麼樣的行事心態,當你沒有錢的時候又是種什麼樣的心態。也只有當你沒有錢的時候才知道有錢時的珍貴。而當沒有錢的時候又會有沒有錢時的珍貴。這些心態的轉換就是大黑天神要我們明白和領悟的。也傳達了一個理念就是要告訴我們在有錢的時候該如何去珍惜,不能奢侈浪費,要用在服務大眾上,因為錢是無常的東西,我們隨時都有可能從富翁到負翁的變化。所以對於錢萬不可有貪戀之心,而將私我的小貪轉變成無我的大貪,當然這個貪是合情合法的賺錢,不是貪贓枉法的貪。因為你沒有錢你再大利益眾生的願望也沒有辦法實現的,當面對眾生遭遇天災人禍生命財產受到損害時,你是在財力物力上給予幫助還是對他們將為什麼遇到這些災難的因果道理啊?所以大乘菩薩的發心不是這麼容易被小乘思想的人所肯定的。

第三點也是我個人推測的,那就是大黑天神要我們將舊有的淤財全部空完,然後才加持我們得到新的財富。就像一個身上充滿淤血的人必須要換置新的血液才行。也會讓你以不同方式消耗你的財力來當作佈施。因為佛門最講「捨得」兩個字,沒有捨就不會有得,得之前絕對就是捨的,所以在這段時間大家會明顯感到經濟的壓力。所以童子覺得在這段期間大家多做善事,多供養三寶,施捨乞丐,放生點燈供佛。總的一句就是將你該破的財都放在這些非常有意義有功德的事情上面。這樣一來讓大黑天神知道你的心,也加快他通過考驗而真實賜予你福報和財富。正所謂「愛過方知情重,醉後方知酒濃」,沒有經過大黑天神對你錢財的新陳代謝你怎麼知道錢財的重要?

當大家看到我所說的幾點是不是覺得恍然大悟啊?那你們還敢不敢供養大黑天神呢?那要經歷很嚴峻的考驗的,過不了考驗就難得到大黑天神的護佑了!

而有些朋友問童子一般供養大黑天神都要準備什麼樣的供品,依據傳統上是以甜食為主,還要供養紅酒。因為供養大黑天神的供品你要自己吃回去的,這代表大黑天的加持力到達你的身上,也代表他吃什麼你吃什麼,這是供養的瑜迦訣竅,所以你買的供品還必須是你自己愛吃的食物,當然要是你喜歡吃苦的鹹的辣的那些食物也不適合供養大黑天,因為他老人家不喜歡那些口味,你還要遷就他老人家以甜為主。

而我有時候到超市我會在一堆食品那裡通靈,我會問大黑天神他想吃什麼我就買什麼,一旦他老人家給了提示我,我就會買那樣食品回家。但是要達到我這種能和他老人家心靈溝通的境界也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你要不斷堅定你供養的虔誠心和佈施心才可以和大黑天神溝通。因為大黑天神乃大日如來的清淨化現,是為了救濟娑婆世界貧困的眾生而現的大福德天神之相,他的本誓就是幫助貧困的眾生遠離飢餓貧窮,讓大家都能得到資財的豐足。大黑天神用他的實際行動來告訴大家要懂得去佈施懂得去奉獻,你也只有捨才會有得!只懂得向大黑天祈求財富而不懂得先去供養三寶救濟貧苦,他老人家也是不會保佑你發財的。

大黑天神也是一個非常幽默的天神,他會經常來考驗你,讓你莫明失去一筆錢財,也會讓你短時間錢財快速縮水,更有可能讓你生財無路,身上窮得一毛錢都沒有,只要涉及錢財的遊戲他都有可能在考驗你,就看你在他的遊戲裡面怎樣玩出一個讓他滿意的結果了。要是在這些遊戲中,你對於財富沒有醒悟,你還是當錢財的奴隸,又或者你對大黑天神失去信心,那我可以告訴你,你也將和未來自己會成為富翁的機會擦身而過,因為大黑天要是真的賜予你人間的財富那是不可估量的。

我身邊的朋友在供養大黑天神之前我都告訴了他們這些遊戲的規則,所以他們的心態非常好,無論大黑天神給他們什麼樣的考驗,他們都知道如何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而這些供養者的經濟和財富也得到很好的增長和轉變,大家的生活也越來越看好,這也是他們供養後真實的感應。

有時候我看到一些朋友正在為經濟而困惑,出於對他們的幫助,我就勸請他們能供養大黑天神,因為不僅僅是我所看到我自己的朋友供養得到的利益,而是幾乎全世界供養大黑天神的人都在供養後經濟發生了很大的轉變,這些事情也不是我虛構出來的。但是我告訴的那些朋友他們有些人都在猶豫,他們的說法就是要看緣份。的確,要供養大黑天神的人是要非常有福報的,這所謂的福報不是指你要有多少錢,而是說你和大黑天神有多大的緣份。而在你經濟緊張和事業欠佳的時候,作為供養大黑天神的資深人士給你指出供養大黑天會為你的目前處境帶來轉機,或者為你的未來事業帶來重要的幫助,這難道不是一個深厚的緣份嗎?但是我們研究發現處於運氣比較霉的人往往都會堅持自己的看法,認為自己目前所做所行都是對的,不肯接受別人的建議,所以不開運的人有一個特點就是永遠都不肯放棄目前讓他繼續倒霉的觀點。童子雖然不是什麼神人,但是因為修持的時間久了,自然有很敏銳的預測力,起碼比一些局內人更能看到事情發展的結局,所以我才出於好意希望作為童子的朋友不要為經濟的困難而失去快樂。

結 緣 大 黑 天 神 像

如有需要,可到以下網址結緣購買:

http://shop.suncrystal88.com/mahakala.php

大 黑 天 神 像 資 訊

大黑天神居(最齊全的大黑天神資訊網):http://mahakala.book853.com/

大黑天神簡介:http://www.freevega.org/god_info.asp

大黑天神供養訣竅簡介:http://www.freevega.org/god_way.asp

大黑天的故事:http://www.freevega.org/god_way2.asp

關於我們 |  我們的工作 |  捐助方法 |  七葉佛教書舍 |  七葉戒邪淫網 |  留言板
聯絡方式 Email:freevegacs@gmail.com 亦可從留言板咨詢
我們需要您每天的「舉手之勞」,輕輕點擊,把愛串起來,積少成多,改變世界!
澳門七葉佛教中心 建於2004年12月15日